北北要暴富

做值得做的事,见值得见的人。

蓝色焰火 Chapter 2 (重传)

之前的被吞了…我来重发一下


——正文——


开始林安只把何枫当作老师对待。他觉得对方的接近很奇怪,放着那么多学长学姐大佬不接近为啥要接近自己。后来想可能只是前辈对后辈的关心和指导,感觉没什么,就当作是认识多个朋友多个老师。


但是后来何枫对他越来越好,大一晚上有晚课,他总会等自己下晚课,然后一起去吃夜宵;他生病了,还给自己买药送吃的;时不时带他去玩或者吃好吃的;大二搬回家之后还会送自己回家,搞得妈妈都知道他……


林安不是什么都不知道,开始猜到他要干什么。他把何枫对他的好都看在眼里,他知道这个人有优点,当然也有缺点,坏习惯,但他不讨厌,甚至还可以包容。他承认自己心动了。


但是他不敢表露出来,他把自己对对方的喜欢藏的严严密密。他不敢多想也不愿多想,也不知道自己有哪里值得被喜欢。


偶尔看到何枫在台上讲课,那么优秀,那般自信笃定的风采,闪闪发光,他配不上对方。就算何枫喜欢男生,也不会是自己,林安不想成为对方人生的污点。


于是他开始躲他。


但何枫还是找上门来。


“林安,你去哪了?”

“阿枫,我家里没酱油,刚刚去便利店买了。”


一开始林安可是很正经地将对方称呼为“何老师”,但后来两人熟络之后,何枫便让他改口,慢慢地拉近彼此的距离。


“怎么不接电话?”


林安穿的大衣显得他有点臃肿,他动作不太灵活地摸了摸衣服的口袋,发现没有:“啊对不起,阿枫,我的手机落在家了。”


何枫望着他像星星的眼睛,心里一动,摸摸他的头,宠溺地说:“不用跟我说对不起,下次记得带好了。”


林安只觉得鼻子酸酸的,酥酥麻麻的感觉从头发传到小腹。他很想不顾一切地抱眼前的人,但他不可以。对于自己喜欢的人的亲近,林安受不了,因为自己的身体太过敏感了,他觉得自己有点恶心。他不想在何枫面前出丑便不着痕迹地先走一步。


“阿枫走吧,我们快上楼,太冷了。”


何枫失望的神情微露,静默了几秒,调整了一下然后迈开步子跟上去。


“你先坐坐,我把最后一个菜做好就可以吃。”


“嗯。”

 

……

“可以吃啦。”

 

两人沉默地吃饭,何枫首先打破寂静。

“阿姨今晚怎么不在家?”

“妈妈上夜班了。”

“明天周五,晚上有事吗,我又发现了一家很好吃店,我……”

林安开口打断:“老师留了比较多任务,小组约了讨论。”


既然决定了远离就干脆一点。


“那周末呢?周末我……”

“这个周末已经有约了,对不起……”对,就是这样找借口,他不会察觉的。

 

何枫抬头,对方星星般的眼睛被稍长的刘海挡住,让人看不穿心思。

 

何枫很喜欢他的眼睛,像会说话一样,可能是他年轻,什么心思都摆出来,很容易让人猜到他在想什么。每次见面,林安都会笑着跟自己打招呼,见到他那双弯弯的眼睛,被那些难搞的顾客弄的烦躁都烟消云散了。


有时,他察觉到对方眼底的情感——闪躲?落寞?还是自卑?他说不清,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情绪,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。

 

“我说过不用跟我说对不起。”何枫放缓了语气,“没事,不着急,我们迟些再去玩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他知道林安跟人相处都很温柔,何御渝跟他相处很舒服自在,但是这几个月他感受的到,林安在疏远自己。每次见到自己都带着疏离的温柔。明明上次跟自己说过期末作业早就搞定了,说谎也不会;之前又说不用自己送,跟朋友一起回,那个温远不是住校的么,一起回什么。

 

“我来洗吧。”

“不用,你是客人,在客厅看电视就好。”


何枫拿去林安手里的餐具放到洗手盆:“小安,没事,让我来,你的脸色不太好,你去休息一下吧。”然后拉着林安让他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好好看电视。


林安看着电视不知道在说什么播什么,听着厨房里传来的水声觉得心里莫名难受。


何枫把最后一个碗放好之后喊了声“小安”,但是客厅没有传来回应。


“小安?”何枫叫的大声了些。


没有声音。


他焦急地走到客厅,发现林安正在手忙脚乱地擦眼泪。


“怎么了?小安?”


林安只是默默地摇头。


男人抽了几张桌上的纸巾,蹲在林安面前,轻轻地给他擦眼泪,“不哭了,没事,我在这。”


林安听到他那么温柔地哄自己,眼泪更加止不住地掉出来。


交过三个男朋友的何枫见他这样,顿时觉得束手无策,他只好帮林安抹掉眼泪,然后想拉到自己怀里安慰。


但是林安抗拒着他:“你可以不要对我这么好吗……”

何枫愣住了,他停下动作。林安挪开了位置远离他。

何枫突然有一个念头。


但他不确定。

他需要对方的肯定。


他再次靠近林安,蹲在他面前,握着他的手,眼神温柔真诚地望向那双哭的红了的眼睛,像是给他鼓励。


“小安到底怎么了?和我说说可以吗?”


林安没有回答他。


“那我跟你讲一下我自己好不好?小安听着就行。”


林安呆呆地看着他,像是在等他讲。


何枫干脆坐在地上,拉着林安的手,开始娓娓道来:“我有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,我对他大概是一见钟情了。他嘴边有个小酒窝,笑起来很好看,眼睛弯弯的。他也很阳光,总是带给我温暖,我每次见到他都会觉得很幸福。”


“我以前谈过三次恋爱,但都没有过这种感觉。在我跟他相处,慢慢熟悉了之后,我更加相信,他就是我生命中对的那个人。”


“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,但我在努力地向他表达着,我很喜欢他,我可以很好地照顾他。我希望他能看见我的好,希望让他也能喜欢我,起码不要讨厌我。”


何枫微笑着抹去他眼角的眼泪,“可是他从来没有跟我说过他对我是什么感觉。最近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在躲我,疏远我,你说他是在讨厌我吗?”


他望着林安,像是向往着星辰大海。


“你懂我在说什么吗,林安?”


林安从不敢想象这样的场景,他不奢望,只希望默默看着他发光发热就好。


他懂。他怎么会不懂?


何枫无奈又宠溺地笑:“林安,我喜欢你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亲了亲林安的手背,他在直起身来和林安平视,“我真的很喜欢你,小安。”


他慢慢靠近林安,在触碰到对方温热的唇瓣,只想好好地疼爱这个人。他想对方会回应他。他慢慢进攻,掠夺那片湿热的领地,温柔却又带有侵略性。


林安在对方亲他那刻觉得世界都静止了。


其实何枫帮他擦眼泪的时候,他就应该拒绝对方,但是他贪恋。他只感受到何枫很温柔,自己很幸福。


当下,他想跟着自己的心走。


林安慢慢回应着何枫。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