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北要暴富

做值得做的事,见值得见的人。

1.1 人生中第一次面基

人生中第一次面基,称呼他为X吧。


暑假在家,无聊,我又把某社交软件下回来了。


七月底,它给我推送了附近的人来,本地人,比我大两岁,打工人。刚开始大家都客客气气的聊天,气氛也还算挺好,没有尬聊。应该聊了四五天,晚上准备睡觉前X提出说要不交换照片吧,他的意思应该是,如果我觉得不行他就不继续聊了(因为我说了我是颜狗= = 他不颜控),我忐忑。


很难说从照片看他帅不帅,但他确实不丑,像高中生,看上去相貌与他年纪不太相符。


我犹豫过要不要继续聊下去,可能是上头了吧,我继续跟他聊天。


大概一周,X问,可不可以追我。


我没直接拒绝,当是给了个机会给X吧。


我和X聊了很多,后来就是在聊天过程中对X有感觉啦。


某天晚上,X问我,我们这次见面是见了就确定关系,还是只是见面后再在现实相处一段时间。如果有什么疑虑,都可以问他。


我们聊完之后,我大概可以确定见了就可以确定关系了。


半个月之后,我和X见面了。


X有车,他说他来接我,如果怕他知道我家在哪的话,可以发个附近的定位。


我本来就想答应的,转念一想,不太安全,然后拒绝了说我自己坐公交过去就好了。


隔了几天之后,准备见面的我们说起这个,他又劝我坐他的车过去。


“我车里有空调,很凉的!”

“太晒了,我车你就好了”

“坐公交很麻烦啊”

……

如此来回,我“屈服”了(大家不要学我!)


我给他发了一个我家附近的又方便他停车的定位,他在那里等我。


在走去的路上,我真的很紧张。


等下他觉得我太丑了咋办?

完了好热妆都花了吧。

……


因为他事先给我发过他的车牌,所以我去到基本上很快就认出他的车了(其实一开始我以为他车在马路对面= =)


我走过去他的车,X刚好下车,我们四目相对,他有点尴尬地笑了笑,估计我的面部和嘴角“抽搐了一下”,我有点不敢看他,像逃走一样打开车门,逃上了车。


上车之后,气氛略为尴尬。


真人的X很瘦(没有一百斤……)


X比较小声的说了一句“你看起来好高”,我有点不知所措,害羞,紧张,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,然后口罩下的嘴唇笑了笑。


好尴尬……


因为我事先跟朋友说好坐车过程一直跟她保持通讯,然后给朋友发消息打字的时候拿着手机的手都是抖的……去的路上,两人无话可说,我就一直盯着手机跟朋友聊天掩耳盗铃。


到了商场,找到一个停车位,X一下倒车入库就停好了,当时作为新手小白的我禁不住敬佩他这个老司机。


因为之前就说好了吃寿司,因此我和X就直奔寿司店。大型商场里地餐厅普遍消费都比较贵,我也不好意思点太多贵的,就看着点了想吃的。


因为两人对着面坐的,我想看他的样子但是不好意思看……趁着他看餐牌的时候光明正大地盯着他的脸看,有点小帅,挺好看的,耐看,就是身高没那么高哈哈哈哈哈。


一顿饭全程下来,我和X没说过几句话,上菜了就各吃各的。因为怕尴尬,我装作手机很多消息要回,顾着看手机不小心把筷子掉我鞋上了。


他笑着问:“你把筷子弄掉了啊?”


“嗯。”然后我弯腰把筷子捡起来。


好糗= =


吃的差不多了,对着我的那桌是一对情侣一起坐一排,你侬我侬,然后我看到我和X的现状,不禁有点气馁= =


“都不说话的。”回想一下我当时应该是有点撒娇的语气表达不满。


X一边夹起一块寿司,一边笑着说:“说什么话,食不言寝不语嘛。”


“……”


 我当时真的差点脱口而出问他是不是在家吃饭也这么安静的,cao!


后来回去我问他。


“你今天很紧张吗,都不说话的。”


他说他怕讲多错多,所以干脆不说话。


……死要面子的男人。

评论(1)